弱視患者有深度知覺嗎? 哪些眼病會影響深度知覺?

弱視患者有深度知覺嗎?

弱視又稱 “懶惰眼”,是一種視力發育障礙,通常始於兒童時期。當大腦偏愛一隻眼睛而不是另一隻眼睛時,就會導致較弱的那隻眼睛發育不良,從而導致這隻眼睛的視力下降,即使戴上矯正眼鏡也是如此。關於弱視的一個常見問題是,弱視患者是否有深度知覺。

深度知覺是判斷物體與自己的距離以及物體與其他物體的空間關係的能力。這是一種複雜的視覺技能,需要雙眼協同工作,這一過程被稱為雙眼視覺。由於弱視會影響一隻眼睛的發育,因此會影響一個人的深度知覺。

研究表明,弱視兒童的深度知覺通常較差,因此很難準確判斷物體的距離。這可能會影響他們執行日常任務的能力,如接球、走樓梯,甚至將液體倒入杯中。

弱視兒童的家長可能會注意到孩子有看不清楚東西的跡象,如眯眼、閉一隻眼、歪頭或撞到物體。這些行為可能表明孩子正試圖彌補深度知覺的不足。

幸運的是,弱視的早期發現和治療有助於改善深度知覺,防止長期視力損傷。弱視的治療方法包括矯正鏡片、眼罩和視力治療。

總之,弱視患者的深度知覺可能很差,因此很難準確判斷物體的距離。弱視兒童的家長應留意孩子是否有深度知覺不良的跡象,並及早尋求治療,以改善孩子的視覺功能。

哪些眼疾會影響深度知覺?

可能影響深度知覺的眼部疾病包括

1. 視力模糊: 單眼或雙眼視力模糊會導致深度知覺受損。出現這種情況有多種原因,如近視、遠視、散光或白內障。

2. 斜視: 斜視又稱鬥雞眼,是一種雙眼位置不對,指向不同方向的疾病。這可能會導致每隻眼睛聚焦在不同的物體上,從而導致復視和深度知覺受損。

3. 弱視: 弱視通常被稱為 “懶惰眼”,是一種由於大腦偏愛另一隻眼睛而導致一隻眼睛視力下降的疾病。這種不平衡會對深度知覺產生負面影響,因為大腦需要依靠雙眼來準確判斷距離。

4. 神經問題: 影響視神經的疾病,如視神經炎或視神經損傷,會破壞視覺信息從眼睛到大腦的傳輸。這種幹擾會導致深度知覺受損。

5. 外傷:眼睛受傷,如視網膜脫落或眼眶骨骨折,會對眼睛的結構和功能造成暫時或永久性損傷。這種損傷會導致深度知覺受損。

6. 黃斑變性: 與衰老相關的黃斑變性是一種影響視網膜中心的疾病,會導致中心視力喪失。雖然這種病症主要影響的是看清細節的能力,但也會影響深度知覺。

7. 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組損害視神經的眼部疾病,通常是由於眼壓升高所致。隨著青光眼的發展,它會導致周邊視力下降,從而影響深度知覺。

8. 視網膜色素變性:這是一種遺傳性疾病,會影響視網膜的感光細胞,導致漸進性視力喪失。隨著病情的發展,越來越多的感光細胞受損,深度知覺也會受到影響。

如果您懷疑自己患有深度知覺障礙或上述任何一種眼部疾病,請務必諮詢眼科專業人士。正確的診斷和治療有助於保護和改善您的視力。

深度知覺失靈的原因是什麼?

導致深度知覺失靈的因素有很多。深度知覺是準確判斷物體與觀察者之間距離的能力。當這種能力受到損害時,就會給駕駛、運動等任務,甚至是上下樓梯等簡單活動帶來困難。

造成深度知覺不良的一個常見原因是斜視,也稱為鬥雞眼。這種情況發生時,雙眼不能正確對齊,導致它們指向不同的方向。因此,大腦會從每隻眼睛接收到相互衝突的信息,導致深度知覺受損。斜視可能在出生時就存在,也可能在以後的生活中由於眼睛受傷或生病等因素而形成。

導致深度知覺不良的另一個因素是弱視或懶惰眼。當大腦偏愛一隻眼睛而不是另一隻眼睛時,就會出現這種情況,導致較弱的那隻眼睛游離或無法正確跟蹤。弱視可能在出生時就已存在,也可能在幼兒時期因屈光不正或眼球錯位等因素而形成。

眼睛受到外傷也會導致深度知覺不良。視網膜脫落、視神經損傷或眼球腫脹等損傷都會影響大腦處理視覺信息的能力,導致深度知覺受損。

除這些因素外,白內障、青光眼和黃斑變性等某些疾病也會影響深度知覺。這些疾病會導致視力模糊或視野扭曲,使大腦難以準確判斷距離。

神經問題也會導致深度知覺不良。多發性硬化症、帕金森病和中風等疾病會影響從眼睛向大腦傳輸視覺信息的神經,從而導致深度知覺受損。

值得注意的是,深度知覺可以由眼科專業人員進行測試和治療。治療方案可能包括眼鏡或隱形眼鏡、眼部修補、視力治療或手術。如果您出現深度知覺不良的症狀,請務必就醫,以確定根本原因並制定適當的治療方案。

斜視會影響深度知覺嗎?

斜視又稱鬥雞眼,是指一隻眼睛向內、向外、向上或向下轉動,而另一隻眼睛保持對齊。這種錯位會導致每隻眼睛向大腦發送不同的圖像,從而破壞雙眼視覺和深度知覺的正常過程。雙眼視覺是指雙眼同時看到一個三維圖像的能力。深度知覺是判斷物體之間距離和空間關係的能力。

對於患有斜視的幼兒來說,大腦通常會學會忽略來自錯位眼的圖像,而只看來自直視眼或視力最好的那隻眼睛的圖像。這種適應被稱為抑制,有助於防止復視,但也可能導致深度知覺和雙眼視覺的喪失。大腦無法將兩個不同的圖像合成一個三維圖像,從而導致判斷距離和空間關係的能力下降。

在某些情況下,斜視可以通過配戴眼鏡、眼保健操或手術來治療。如果在 7 歲前及早治療,孩子的大腦很有可能學會同時使用雙眼,從而恢復雙眼視覺和深度知覺。但是,如果不及時治療,斜視可能會導致永久性視力損傷,包括深度知覺喪失和弱視或懶惰眼。

值得注意的是,斜視並不一定會導致深度知覺的喪失,有些斜視患者可能仍有一定程度的雙眼視覺和深度知覺。不過,一般來說,斜視會嚴重影響一個人感知深度和判斷空間關係的能力,尤其是在沒有得到治療的情況下。

總之,斜視是指一隻眼睛轉動而另一隻眼睛保持對齊的情況,會影響深度知覺和雙眼視覺。在兒童時期,大腦會學會忽略來自不對齊眼睛的圖像,從而導致深度知覺喪失。早期治療有助於恢復雙眼視力和深度知覺,但如果不及時治療,斜視可能會導致永久性視力損傷。

只有一隻眼睛的人會喪失深度知覺嗎?

只有一隻眼睛的人並不意味著完全喪失深度知覺。雖然兩隻眼睛通過一種叫做立體視的過程對深度知覺有很大的幫助,但人類還使用其他線索來判斷深度和距離。

單眼線索,即不需要雙眼的深度線索,包括線性透視、紋理梯度、遮擋、視野高度、運動視差和調節。線性透視是指遠處平行線的明顯匯聚,如火車軌道。紋理梯度是指紋理隨著距離的增加而變得密集。遮擋是指較近的物體擋住了較遠物體的視線,從而為它們的相對深度提供了線索。視野中的高度也能指示深度,因為視野中較高的物體往往看起來更遠。運動視差指的是物體移動經過視野的速度因其與我們的距離不同而不同,例如當我們在一輛行駛的汽車中時。視差指的是我們的眼睛根據物體的距離調整焦距的方式,這也能提供深度線索。

此外,單眼患者仍然可以發展出補償策略來幫助他們判斷深度和距離。例如,他們可以學會更有效地利用運動線索,如通過移動頭部或身體來獲得觀察物體的不同視角。他們還可能會更多地依賴觸覺反饋或觸覺來判斷物體的距離和大小。

總之,雖然只有一隻眼睛會在一定程度上限制深度知覺,但並不能完全消除深度知覺。人類具有非凡的適應能力,即使在沒有立體視覺的情況下,也能利用各種線索來判斷深度和距離。

深度知覺不良的表現是什麼?

深度知覺不良會嚴重影響一個人判斷距離和觀察三維世界的能力。這種視覺障礙會以各種方式表現出來,使日常工作變得具有挑戰性甚至危險。

深度知覺不良最常見的表現之一就是難以準確判斷距離。這可能會使停車、走樓梯或運動變得困難。深度知覺不良的人在看到三維物體時也會有困難,可能會認為物體是平面的或扭曲的。

在閱讀時,深度知覺不良會導致頁面上的文字顯得模糊、跳躍或移動。這會讓人很難集中精力閱讀和跟讀文字,造成眼睛疲勞、頭痛和疲倦。

深度知覺不良的另一個症狀是手眼協調困難。這會使書寫、繪畫或使用工具等工作變得困難。深度知覺不良的人還可能在平衡和空間感方面存在問題,這可能會增加跌倒和發生事故的風險。

深度知覺不良有幾種潛在的原因,包括弱視(懶惰眼)、斜視(鬥雞眼)或散光等眼部疾病。頭部受傷、腦損傷或某些神經系統疾病也會導致深度知覺問題。

深度知覺不良的治療方法取決於根本原因。在某些情況下,可能需要佩戴矯正鏡片或進行手術來改善視力。眼保健操和視力治療也有助於改善深度知覺和手眼協調能力。

如果您懷疑自己或您認識的人深度知覺不良,請務必就醫。全面的眼科檢查有助於診斷任何潛在的疾病,並制定治療計劃,以改善視力,降低事故和受傷的風險。

總之,深度知覺不良會嚴重影響一個人判斷距離、觀看 3D 物體和執行日常任務的能力。深度知覺不良的症狀包括閱讀困難、手眼協調問題和平衡問題。治療方案取決於根本原因,可能包括矯正眼鏡、手術或視力治療。對於任何出現深度知覺不良症狀的人來說,就醫都是至關重要的。

眼鏡可以矯正深度知覺嗎?

眼鏡在某些情況下可以幫助改善深度知覺,但並不能直接矯正深度知覺問題。深度知覺是準確判斷物體之間距離和空間關係的能力。這種能力依賴於大腦接收和解釋來自雙眼的視覺信息。如果兩隻眼睛的視覺輸入存在明顯差異,就會導致深度知覺問題。

眼鏡可以幫助矯正屈光不正,如近視、遠視和散光,從而間接改善深度知覺。通過提供清晰和聚焦的視覺,眼鏡可以幫助大腦從雙眼接收到更準確的視覺信息,從而更準確地判斷深度和距離。

然而,在某些情況下,眼鏡實際上會使深度知覺問題變得更糟。例如,在鏡片的不同區域有不同度數強度的漸進鏡片會扭曲視野,使人難以判斷深度和距離。這會導致頭暈和平衡問題,尤其是在走動或走樓梯時。

要直接解決深度知覺問題,可能還需要其他治療方法。這些治療方法包括視力治療,即通過一系列練習來幫助提高視覺技能和處理能力,或者通過手術來矯正眼球排列問題。重要的是要諮詢眼科專業人士,以確定深度知覺問題的根本原因,並制定適當的治療方案。

總之,眼鏡可以通過矯正屈光不正和提供清晰聚焦的視覺來間接改善深度知覺。但是,眼鏡並不能直接矯正深度知覺問題。在某些情況下,眼鏡實際上會使深度知覺問題變得更糟,尤其是當眼鏡扭曲視野時。要直接解決深度知覺問題,可能需要其他治療方法,如視力治療或手術。

沒有深度知覺還能開車嗎?

在沒有深度知覺的情況下開車是極具挑戰性和潛在危險的。深度知覺是判斷物體之間距離和空間關係的能力。它是駕駛的一項重要技能,因為它可以幫助您準確判斷其他車輛、行人和道路上障礙物的速度和距離。如果沒有深度知覺,您可能很難判斷變道、超越其他車輛或轉彎是否安全。

單眼視力或只用一隻眼睛看東西的能力通常與缺乏深度知覺有關。此外,單眼視力還會導致一側的周邊視力較差。這兩種限制都會使人難以在交通中穿行和完成日常活動。

值得注意的是,一些單眼視力患者在經過特殊調整和訓練後,能夠安全駕駛。不過,一般建議沒有深度知覺的人避免駕駛,因為駕駛的相關風險可能會超過駕駛的益處。如果您對自己的單眼視力駕駛能力有疑慮,最好諮詢低視力專家或職業治療師,他們可以評估您的視覺能力,並提供安全駕駛指導。

總之,沒有深度知覺的駕駛可能很危險,也很有挑戰性,一般不建議駕駛。單眼視力通常與缺乏深度知覺有關,單眼視力也會導致一側周邊視力較差。雖然有些單眼視力者經過調整和訓練後可以安全駕駛,但重要的是要諮詢低視力專家或職業治療師,以確定您是否可以安全駕駛。

深度知覺需要兩隻眼睛嗎?

要準確感知深度,嚴格來說並不需要兩隻眼睛,但這肯定會有所幫助。雙眼視覺或立體視覺是人類感知深度的主要方式。它涉及使用雙眼來創建我們周圍世界的單一三維圖像。這是通過讓每隻眼睛從略微不同的角度觀察世界來實現的,這樣大腦就能處理兩幅圖像之間的細微差別並產生深度感。

不過,即使只使用一隻眼睛,也有其他線索可以幫助深度感知。透視、紋理和陰影等單眼線索都能提供環境中物體的距離和位置信息。例如,在觀察一條道路時,即使只用一隻眼睛,道路匯聚的線條所產生的透視線索也能給人強烈的深度感。

深度知覺的另一個重要因素是我們的眼睛如何一起移動以保持對物體的聚焦。這些眼球運動線索可以提供有關環境中物體距離和位置的額外信息。例如,在觀察附近的物體時,我們的眼睛會聚攏或轉向內側,以保持焦點。這種會聚向大腦提供了物體就在附近的提示。

總之,擁有兩隻眼睛固然有利於深度知覺,但並非絕對必要。單眼線索和眼球運動線索也能提供環境中物體距離和位置的重要信息。不過,擁有兩隻眼睛確實可以實現立體視覺,從而提供更準確、更細緻的深度感知。

如何解決深度知覺不良的問題?

深度知覺問題通常可以通過矯正視力問題來解決。如果您以前從未戴過眼鏡或隱形眼鏡,您可能需要開始使用它們。另一方面,如果您已經佩戴了矯正視力的鏡片,也有可能是您目前的度數不準確,需要更新。

在某些情況下,深度知覺問題可能是由更嚴重的眼部疾病引起的,如弱視(懶惰眼)或斜視(鬥雞眼)。這些疾病通常可以通過眼鏡、眼貼和視力治療等綜合方法進行治療。

視力治療是一種幫助眼睛更有效地協同工作的訓練。它包括一系列旨在改善眼睛協調、聚焦和跟蹤能力的練習和活動。視力治療可以在醫生的辦公室或家裡進行,通常需要幾個月的定期練習才能看到明顯的改善。

在極少數情況下,可能需要通過手術來矯正深度知覺問題。通常只有在其他治療方法無效,或者問題是由眼睛的生理異常引起的情況下,才會建議進行手術治療。手術包括矯正眼睛的排列、改善角膜形狀或切除白內障。

無論您的深度知覺問題是由什麼原因引起的,都應該去看眼科醫生,進行全面檢查。他們可以幫助診斷問題,並根據您的具體需求推薦最佳治療方案。通過正確的治療,您可以改善深度知覺,獲得更好的整體視力。

哪些情況可能會導致深度知覺問題?

可能導致深度知覺問題的情況包括

1. 視力模糊: 這是一種常見的情況,會影響看清物體的能力,使人難以判斷物體的距離和深度。這種問題可能發生在單眼或雙眼,可由多種因素引起,如近視、遠視、散光或白內障。

2. 斜視: 斜視又稱鬥雞眼或斜視,是一種雙眼不能正確對位的疾病。這種錯位會導致大腦接收到的關於物體位置和距離的信息相互衝突,從而導致深度知覺問題。

3. 弱視: 弱視又稱懶惰眼,是指大腦偏愛一隻眼睛而不是另一隻,導致較弱的那隻眼睛反應遲鈍。這種不平衡會導致深度知覺問題,因為大腦可能無法正確處理來自雙眼的視覺信息。

4. 單眼神經問題: 視神經或眼部其他神經受損會影響深度感知能力。視神經炎、視神經損傷或腦損傷等疾病都可能導致神經問題,從而引起深度知覺問題。

5. 單眼外傷: 眼睛受傷會對眼睛或周圍肌肉造成物理損傷,從而導致深度知覺問題。外傷還可能造成神經損傷或其他併發症,影響深度感知能力。

6. 斜視: 這是一種兩眼屈光力存在顯著差異的情況。這種差異會導致大腦偏愛其中一隻眼睛,從而產生深度知覺問題。

7. 輻輳不足: 這是一種眼睛難以聚焦於近距離物體的情況。這可能會導致深度知覺問題,因為雙眼可能無法共同準確判斷附近物體的距離。

8. 無晶體眼: 這是一種眼球晶狀體被摘除或缺失的病症。晶狀體的缺失會影響對深度的感知能力,因為晶狀體在將光線聚焦到視網膜上以及為深度感知提供視覺線索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9. 黃斑變性: 這是一種影響視網膜中心的疾病,會導致視力模糊或失真。雖然黃斑變性主要影響中心視力,但也會導致深度知覺問題。

10. 視網膜脫離:這是一種視網膜與底層組織分離的嚴重疾病。視網膜負責處理視覺信息並將其發送到大腦,因此視網膜脫離會導致視力下降和深度知覺問題。

總之,各種情況都可能導致深度知覺問題,包括視力模糊、斜視、弱視、單眼神經問題、單眼外傷、斜視、輻輳不足、無晶體眼、黃斑變性和視網膜脫離。如果您在深度知覺方面遇到困難,請務必諮詢眼科專業人士,以獲得正確的診斷和治療方案。

深度知覺不良是多動症的症狀嗎?

大量研究表明,注意力缺陷多動障礙(ADHD)患者在視覺處理方面的困難可能超出與該障礙相關的典型症狀。具體來說,研究發現,患有多動症的年輕成年人在深度知覺、周邊視覺、視覺搜索和視覺處理速度方面存在問題(4)。此外,研究表明,這些人在色彩感知方面也可能存在困難,尤其是在藍色光譜方面(4)。

這些視覺處理障礙會嚴重影響日常功能,從學習成績到駕駛能力。例如,深度知覺方面的困難會給判斷距離帶來挑戰,從而導致潛在的事故。同樣,周邊視覺和視覺搜索方面的問題也會使患者難以感知環境中的重要視覺線索,從而影響社交互動和任務完成。

需要注意的是,並非所有多動症患者都會出現這些視覺處理障礙。但是,對於那些有視覺處理障礙的患者,早期識別和幹預有助於減輕這些障礙對日常功能的影響。包括視覺處理測量在內的綜合評估可以幫助識別這些挑戰,並為適當的幹預措施提供依據。

總之,研究表明,患有多動症的年輕人可能會遇到視覺處理方面的困難,包括深度知覺、周邊視覺、視覺搜索、視覺處理速度和色彩感知方面的問題。這些障礙會嚴重影響日常功能,需要及早識別和幹預。

參考文獻

(4) Holmes, J., & Him, W. (2015). 注意缺陷多動障礙的視覺處理。驗光雜誌》,8(1),1-9。DOI:10.1016/j.optom.2014.11.001

弱視和斜視有什麼區別?

斜視和弱視是兩種會影響視力的常見眼病。雖然兩者有關聯,但它們是不同的疾病,具有不同的症狀和原因。

斜視又稱鬥雞眼或斜視,是一種眼球排列問題。在這種情況下,兩隻眼睛不能同時注視同一個地方。一隻眼睛可能向內、向外、向上或向下轉動,而另一隻眼睛則保持對齊。斜視可能是持續性的,也可能是間歇性的,影響各個年齡段的人。不過,最常被診斷為斜視的是兒童。

斜視有幾種類型,包括內斜視、外斜視、上斜視和下斜視。每種類型都以眼球轉動的方向為特徵。斜視可導致復視、眼睛疲勞和深度知覺喪失。在某些情況下,如果不及時治療,還會導致弱視。

另一方面,弱視又稱懶惰眼,是一種視敏度或視力問題。當一隻眼睛或兩隻眼睛都無法形成正常視力時,即使配戴度數眼鏡或隱形眼鏡也無濟於事。大腦會忽略或抑制來自視力較弱眼睛的圖像,從而導致視力隨著時間的推移變得越來越弱。因此,弱視患者的一隻眼睛或雙眼都無法看清圖像。

弱視可能由斜視引起,但也可能由屈光不正、白內障或眼瞼下垂等其他疾病引起。弱視的治療通常包括糾正潛在的病症,如配戴眼鏡或進行斜視手術,以及通過戴眼罩或眼保健操鼓勵使用較弱的那隻眼睛。

總之,斜視是一種影響眼球排列的疾病,而弱視則是一種影響視力的疾病。斜視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導致弱視,但弱視也可能由其他疾病引起。這兩種疾病都可以通過各種幹預措施進行治療,而早期發現和幹預是取得成功的關鍵。

弱視如何影響大腦?

弱視又稱懶惰眼,是一種神經發育性視力障礙,通常在嬰兒期或兒童早期發病。當視覺系統的正常發育受到幹擾時,就會導致單眼或雙眼視力下降。這種疾病並不是由於眼睛本身的生理問題造成的,而是大腦和眼睛的溝通方式出現了問題。

當大腦接收到來自雙眼的視覺輸入時,會將兩幅圖像合成一幅三維圖像。然而,在弱視的情況下,大腦開始偏愛來自較強眼睛的圖像,而抑制來自較弱眼睛的圖像。隨著時間的推移,這會導致患眼的視力嚴重受損。

研究表明,負責處理視覺信息的大腦視覺皮層實際上會因弱視而發生變化。具體來說,大腦可能會重新連接自己,優先處理來自較強眼睛的輸入,而忽略來自較弱眼睛的輸入。這會導致視覺皮層中專門處理弱視眼輸入信息的神經元數量減少。

此外,研究還表明,弱視不僅會影響視覺皮層,還會影響大腦中參與視覺處理的其他區域。例如,研究表明,弱視患者的視覺皮層與其他涉及注意力、運動和空間意識的大腦區域之間的連接性可能會降低。

好消息是,弱視通常可以得到有效治療,尤其是在早期發現的情況下。治療通常包括矯正任何潛在的屈光不正,如近視或遠視,並通過貼眼膜或眼保健操等技術鼓勵使用較弱的那隻眼睛。

總之,弱視會對大腦產生重大影響,導致視覺皮層和其他涉及視覺處理的區域發生變化。這些變化會導致視力下降和其他視覺障礙。不過,只要及早發現和治療,就有可能改善視覺功能,避免長期後果。

弱視會導致斜視嗎?

弱視(俗稱 “懶惰眼”)和斜視(俗稱 “鬥雞眼”)是兩種不同的眼部疾病,但兩者之間往往存在聯繫。雖然它們是不同的疾病,但斜視是弱視最常見的原因,這可能會導致兩者混淆。

斜視是指雙眼不能正確對齊,導致雙眼指向不同的方向。這種錯位會使大腦接收到兩個不同的圖像,從而導致混淆和復視。為了彌補這種混淆,大腦可能會開始忽略一隻眼睛發出的信號,導致這隻眼睛變得 “懶惰 “或弱視。

另一方面,弱視是指大腦偏愛其中一隻眼睛,導致較弱的那隻眼睛變得 “懶惰 “或發育不良。即使雙眼排列正確,也會出現這種情況,但它通常與斜視有關。

雖然斜視會導致弱視,但並非每個斜視患者都會發展成弱視。同樣,並非每個弱視患者都有斜視。弱視也可能是由其他因素引起的,例如兩眼屈光力相差懸殊,或眼球內有影響視力的渾濁或不透明區域。

值得注意的是,弱視和斜視都會對患者的視力和生活質量產生重大影響。如果不及時治療,弱視會導致患眼永久性失明,而斜視則會造成深度知覺和協調困難。

幸運的是,這兩種疾病都可以通過早期幹預得到有效治療。弱視的治療通常包括為視力較強的眼睛戴上眼罩或使其模糊,以迫使視力較弱的眼睛更加努力地工作,而斜視的治療可能包括手術、配眼鏡或眼保健操。

總之,雖然斜視會導致弱視,但這是兩種不同的眼部疾病,會對患者的視力產生重大影響。早期幹預和治療有助於防止永久性視力喪失並改善視覺功能。